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开大学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暨五四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1-05-04 浏览次数:

分享: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发展壮大团员队伍,为党和共青团的事业输入新鲜血液,在五四青年节到来前夕,4月30日上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暨五四升旗仪式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操场举行。


上午七点,南开大学国旗护卫队以整齐而庄严的正步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全场师生屏息注目,国旗护卫队队员以饱满精神护送国旗进场,在众人庄重的注目礼及嘹亮的国歌声中,国旗伴随着朝阳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后,南开大学团委书记贺文霞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贺文霞号召南开青年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现场举行了庄严的入团仪式。本次共有16名同学正式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老团员代表为每位新团员郑重地佩戴了团徽。



随后,在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薛博文的带领下,全场师生一起在团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并共同回顾了张伯苓老校长提出的爱国三问。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为新团员送上《共产党宣言》。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谌建鑫作为新发展团员代表发言,表示以一名合格团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我,不辜负组织的期待。



活动最后,南开大学成才报国青年宣讲团成员,数学科学学院团委书记贾盛为大家讲授主题微团课。贾盛结合革命先辈张子清的故事,通过其“信仰比生命更重要”的事迹,号召大家一同学习先烈精神,继承前辈遗志,完成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随后,活动在齐唱团歌之中落下帷幕。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今天,广大青年要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通过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参与组织活动,丰富知识储备,积累实践经验,在新时代砥砺前行,不断奋进,展现出青年人的精神面貌,肩负起青年人的时代重任,让青春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生骨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下一条:创先争优|“南开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出炉啦

关闭

图说新闻

南开团委

最新动态

扫码关注

南开团委微博

南开团委微信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 版权所有 © 共青团南开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