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正文

南开大学第四届母亲节活动举行 用明信片串起亲情连线

发布日期:2018-05-14 浏览次数:

分享:


微信图片_20180525213750.png

 

513日,也就是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由校团委主办、化学学院团委协办的“南别离,莫分开”母亲节三行情书明信片制作书写活动成品在南开大学八里台二食桥头及津南校区文理科食堂进行展示。尽管烈日炎炎,同学们的热情依然饱满,推动着活动在良好的秩序中顺利进行。

 

微信图片_20180525213911.png

微信图片_20180525213929.png

 

一张张独具特色、精良的明信片罗列在展台上,引得来往的同学纷纷驻足观看。每一张明信片上都承载着一个包含着母爱的故事;每一张明信片上都书写着给母亲饱含深情的三行情书。“我总是在追寻梦想,一回头却发现,最贪恋的始终是电话中你的一句乡音。”、“让所有离家的列车都晚点,让所有目送的身影模糊得慢一点,让藏在心里的话来得及告诉你。”这些温暖而真诚的句子来自前期活动征集时同学们的创作,从中不难看出大家对母亲的感激与爱意。


微信图片_20180525213950.png

微信图片_20180525214014.png

 

有的明信片的背景是深夜里闪耀着灯光的二主楼;有的上面则是一个女子模糊但坚毅的背影,相信这些照片的背后,一定也承载着难以言说的独家记忆。除了南开大学的学生,还有一些小朋友也跟着自己的爸爸妈妈前来参观,用稚嫩的双手书写最真挚的情感。来参观展览的同学们任意挑选喜欢的明信片,写上自己对母亲最想说的话,主办方免费寄出,让每一个人的祝福都能漂洋过海飞到母亲的身边。

 

微信图片_20180525214033.png

微信图片_20180525214050.png

 

这次举办“南别离,莫分开”活动的目的,是想给离家在外求学的孩子们一个机会,用纸笔写下最想对母亲说的话,让母亲节的仪式感不再仅仅停留在朋友圈里的几张照片,让真情的表露不再奢侈,让她们得到那句已经等了很久的“我爱你”。我们慢慢长大,却变得愈发羞涩,“爱”这个虽然简单但意义非凡的字眼,也越来越难以说出口了。母亲是世界上付出最多却同时又最容易满足的人,哪怕只是一张小小的明信片,只要上面有孩子真诚的话语,对她们来说就是最好的礼物。

 

微信图片_20180525214107.png


由校团委宣传部主办的母亲节特别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年,一年一度的母亲节祝福活动,勾起了同学们对家乡的思念和对父母的感恩,也让这种仪式感变成南开园里一个充满温暖的习俗。此次活动前期准备历时近一月,得到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提供了丰富的素材,从而制作出精美而且饱含南开特色的明信片。秉承着“致敬母爱、弘扬孝道”的原则,校团委广泛征集了南开学子写给母亲的三行情书,与母亲的故事、合影或是照片制作成明信片,用南开人最真切的情感庆祝母亲节的到来。

 

微信图片_20180525214122.png


 

上一条:南开大学拟推荐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项目公示 下一条:南开大学通讯站荣获中国青年网2017年度优秀通讯站

关闭

图说新闻

南开团委

最新动态

扫码关注

南开团委微博

南开团委微信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 版权所有 © 共青团南开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