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周重点 >> 正文

南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别主题团日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01 浏览次数:

分享:

10月1日,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南开大学团委于八里台校区举办“青春告白祖国”特别主题团日系列活动,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克欣及师生代表共600余人参与了本次系列活动,共同庆祝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


上午8时30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在八里台校区体育场举行。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升国旗奏国歌仪式中开始,商学院2016级本科生胡一帆和经济学院2017级本科生田瑞泽分别代表2017年南开大学8名入伍学子和百年校庆志愿者分享了自己与祖国共奋进的成长故事。无论是携笔从戎,投军报国还是志愿奉献,回馈母校,每一名南开人都应该尽己所能,书写青春无悔的绚烂篇章。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一博结合“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师生同行社会实践成果讲授微团课。刘一博讲述了社会实践过程中参观无名烈士墓园的所见所思,分享了实践队师生将方志敏烈士所作的《可爱的中国》搬上话剧舞台的心路历程,他号召大家一同学习先烈精神,继承前辈遗志,完成时代使命,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哲学院2017级本科生杨璨带领在场所有师生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本场主题团日活动以师生共唱《歌唱祖国》收尾,在场的师生纷纷与国旗合影留念。





上午10时许,师生共聚学生活动中心田家炳音乐厅,一同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观礼开始前,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歌唱祖国》的旋律在会场传递,同学们高举“祝福伟大祖国,祝福百年南开”,“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的标语,爱国之情溢于言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正式开始后,在阅兵仪式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他勉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当天安门广场前响起激昂浑厚的:“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时,全场师生不约而同地高举地手中的红旗,掌声雷动,令人动容,将会场氛围推向高潮。看完直播后,全场师生高呼:“复兴中华,祖国万岁!”并同唱国歌和南开校歌。





观礼会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别主题团日座谈会在学生活动中心305召开。会上,张伯苓老校长嫡曾孙、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张弥,2019年师生同行暑期社会实践十佳指导教师、商学院青年教师樊振佳,南开大学“爱国奋斗”精神宣讲团成员、郭永怀事迹宣讲团代表、物理科学学院辛琦,南开大学国旗护卫队代表、商学院董显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外国语学院张景依然,南开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经济学院郝人,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志愿者代表、商学院侯莉玲相继发言,他们分别从不同的视角讲述了自己与祖国、与南开的故事,并号召大家共同站在新时代的起点,勇担使命,践行公能,向世界展示新中国、新南开的耀眼风采。在座谈会的最后,南开大学团委书记贺文霞勉励大家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至此,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别主题团日系列活动落下帷幕。


上一条:重磅!两个金奖!南开学子竟这样为母校庆生! 下一条:“寻找百年南开最美板书”活动开始了!

关闭

图说新闻

南开团委

最新动态

扫码关注

南开团委微博

南开团委微信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 版权所有 © 共青团南开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