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团干部党史学习培训暨青年宣讲团 集体备课会举办

发布日期:2021-02-27 浏览次数:

分享:

2月26日,我校团干部党史学习培训暨青年宣讲团集体备课会举办,学校团委专兼职干部、各分团委和团总支书记、“成才报国”青年宣讲团主要成员参会学习。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健受邀作“怎样学好讲好党的历史”主题辅导讲座。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贺文霞主持。



张健教授从“研读悟透讲话和文件精神,按照中央要求学习备课”“端正学习态度和宣讲态度,在学习宣讲中升华境界”“针对不同受众特点和需求,精心设计宣讲主题思路”“注重日常学习积累和思考,做到常学常思常讲常新”“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做好成果有效转化工作”等五个方面,对共青团党史学习和宣讲实践进行了指导。他重点结合自己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思考,强调研读、悟透史实和理论是开展宣讲的前提和基础,并建议全团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宣讲过程中,必须明确目的,端正态度,认真准备,增强学习的深入性与实效性,提高宣讲的针对性和感染力。



讲座开始前,校团委负责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并向与会同志下发了学习材料以及我校共青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



据悉,本次培训与集体备课,既开启了我校共青团理论中心组学习机制,成为加强团干部队伍理论武装的新起点,更为我校各级团组织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吹响了号角。接下来,校团委将组织“成才报国”青年宣讲团师生持续开展集体备课,精心筹备宣讲课程,并面向校内外积极开展党史宣讲实践,凝聚全校共青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通讯员 杨奇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丨我校举办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暨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专题调研座谈 下一条:南开大学2019年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总结表彰会暨第二届南开大学“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圆满召开

关闭

图说新闻

南开团委

最新动态

扫码关注

南开团委微博

南开团委微信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 版权所有 © 共青团南开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