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丨我校举办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暨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专题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1-03-19 浏览次数:

分享:

(通讯员 杨璨 郭威)为扎实深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导我校团干部与青年骨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19日下午,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所所长吴庆受邀为我校全体专职团干部、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成才报国”青年宣讲团代表进行“青春如歌—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青年100年”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并参与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专题调研座谈,为我校改革进程中的重难点问题释疑指导。


undefined


吴庆认为,青春不是年龄而是精神,他从“理想和立志是青春的起点”“活力和热情是青春的温度”“奋斗和无畏是青春的气质”三方面描绘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青年百年来的奋斗历程与卓著功勋。通过梳理“中国共产党走向青春”和“中国青年走向青春”的历史脉络,回顾了中国青年运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阐明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始终是中国青年运动的主线,中国共产党始终是永葆青春朝气的政党。

讲座最后,吴庆以一首激情洋溢且饱含历史厚重感的自创歌曲作结,“永久奋斗,无惧无畏……惟知跃进,惟知雄飞”,鼓舞在场师生以青春之我投身于民族复兴大任与人类共同命运的滚滚洪流中去。




讲座后,吴庆与我校部分专职团干部就共青团改革中的若干专题进行调研,参与调研的团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吴庆同与会同志热情互动,并对团干部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阐释和解答。

undefined

据悉,本次讲座也是我校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的第二场主题讲座。


上一条:弘扬雷锋精神,献礼建党百年!南开大学启动2021年学雷锋系列活动~(内附精彩微团课) 下一条:我校团干部党史学习培训暨青年宣讲团 集体备课会举办

关闭

图说新闻

南开团委

最新动态

扫码关注

南开团委微博

南开团委微信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 版权所有 © 共青团南开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