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生骨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5-09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引领新时代南开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南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联合举办学生骨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校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各学生组织主要骨干、学生社团负责人等共计 600 余人参加。

(图:津南分会场)


5月9日上午,读书班进行集中理论学习,天津市委党校委办局干部培训学院院长、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研究员、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成员刘竞教授和南开大学团委书记贺文霞同志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集中理论学习在八里台校区田家炳报告厅设主会场、津南校区业务西楼报告厅设分会场。


(图:八里台会场)


刘竞以“学党史 悟思想 勇担青年使命”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形成过程、思想内涵和学习贯彻三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刘竞说“青年学生骨干是关键少数,必须要在党领导青年进行革命、改革、建设的历史奋斗中感悟时代所需,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逐步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刘竞老师授课)


贺文霞以“牢记嘱托 学党史 见行动”为主题,带领读书班全体成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回信勉励精神和历次指示批示精神,号召全体南开青年牢记嘱托,听党话、跟党走,让党旗在青年建功时代的第一线高高飘扬。贺文霞说“全体南开青年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要求对表对标,自觉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刻思考南开青年把小我融入大我的实践路径,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历史贡献”。


(图:贺文霞老师授课)


据悉,南开大学学生骨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包含集中授课、理论自修、学习交流、学习效果测评等内容,将通过多载体、多形式带领南开青年学子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动性、自觉性,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小我融入大我的实际行动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现代化新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南开大学表彰“五四”先进集体和个人 下一条:南开大学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暨五四升旗仪式

关闭

图说新闻

南开团委

最新动态

扫码关注

南开团委微博

南开团委微信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 版权所有 © 共青团南开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