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开大学各级团组织开展“南开发展有我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4 浏览次数:

分享:

2022年2月,中国共产党南开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这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开迈入新百年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在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加速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会。南开大学各级团组织以“做一次宣讲学习”、“画一份南开愿景”、“担一份支部责任”等形式开展了“南开发展有我在”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引领团员青年与时代同在,与南开同行,共同奋力谱写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截至目前,全校已有319个班团支部参与其中,4023位团员青年聚焦大会关键词,共画南开愿景。各支部的学习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学深悟透,领会党代会精神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各级团组织发挥组织化学习优势,采取基层特色宣讲团进支部、团干部上讲台、团支部书记讲团课等多种形式,针对党代会重要精神内容展开宣讲学习,动员全校共青团员认真学习党代会报告,深刻领悟党代会精神,对大会内容深刻思考。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班团支部与2019级本科生PPE班团支部联合开展了以“守正创新担使命,青心向党谱新篇”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共同学习党代会精神,畅谈南开发展成就,探讨未来发展前景,明晰青年使命担当。医学院2021级口腔专硕班团支部以“新学期新气象新目标”为切入点,通过回顾南开大学党代会历史,聚焦医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将党代会精神与个人发展相结合,引导团员青年亮出百年爱党之心,擘画职业未来之梦。在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第二、四班团支部联合团日活动上,两位预备党员分享了自己学习党代会精神的感想与对团员同学的希望,呼吁南开学子立足天津、服务中国、面向世界,肩负“知中国,服务中国”的使命与担当。南开大学团校(黄埔团校)示范班临时团支部邀请了党代会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姚征进行宣讲。姚征分享了参会的所见所感,并详细介绍了党代会报告的基本架构以及南开的发展目标,号召同学们接续奋斗、勇做标杆,与南开同行。

11D74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班团支部与2019级本科生PPE班团支部)

1A02A

(医学院2021级口腔专硕班团支部)

F580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第二、四班团支部)

9C22

(南开大学团校(黄埔团校)示范班临时团支部)


凝心聚力,共画南开愿景

携笔绘祝福,奋发向未来。各级团组织引领团员青年在学习党代会报告内容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发展,对大会报告展开深入讨论,通过思考大会报告与个人发展之间的联系,提取广大团员青年迫切关注的大会“关键词”,引导团员青年与南开共奋进,与时代同成长,共同书写南开愿景。

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二班团支部组织团员学习、讨论党代会相关内容,并举办“手书南开”活动,号召支部同学通过手书或绘画的方式,抒发自己对南开的情感和对学校发展的期待。外国语学院2021级本科生日语专业班团支部成员通过线上词云的方式分享党代会“关键词”并翻译成日语,体现学科特色,让更多人看到南开愿景,听见南开声音。“南开百年的初心使命”、“南开发展新生态”、“我爱南开,我为南开,南开发展有我在”等热词占据榜首。商学院团委广泛开展“南开发展有我在·商青热议”活动,支部团员秉承公能精神,践行创新引领使命担当,热情地将自身关切与学院学校发展紧密融合,积极建言献策,形成“商青关键词”。

D652

(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二班团支部)

C900

(外国语学院2021级本科生日语专业班团支部)

125D1

商学院团委(2020级全日制会计学专业硕士班团支部提供)


知行并进,担当青年使命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基层团组织在组织团员青年集中学习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海河青听”实践活动等相关工作,引导团员青年为学校、为共青团的发展建言献策,展现南开青年的担当作为。

哲学院2020级、2021级研究生班团支部以团小组为单位,聚焦学校学院发展的机遇挑战和青年同学成长的需求期待,探讨现存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思考党团员作用发挥途径,形成11份“微议案”递交学院,使“南开发展有我在”的主人翁担当和“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双向互动、见行见效。历史学院2020级本科生一班团支部成员在“南开发展有我在”留言征集活动中写下“发扬南开精神,谱写南开新百年篇章,建立新生态,实现南开特色发展”,“有了‘越难越开’的坚定信念,相信我们能克服一切困难,共同创造南开的美好未来”等话语,弘扬党代风采,传承南开精神,展望发展前景。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生望志班团支部2020级本科生启寤班团支部组织团员书写“南开发展有我在”建言书,通过“青年大调研”的方式从专业培养、校园文化、后勤服务、党团班一体化建设等多个方面积极为学校发展、共青团建设建言献策。经济学院2021级经济大类3班团支部“炬火繁星”团小组分享了在“南开发展有我在”主题下进行的“回顾战疫期,拉近心与爱”和“志愿在身边,校园更美丽”等调研活动,充分将守正创新、担当敢为的精神运用到实处。

1F165

(历史学院2020级本科生一班团支部)

E93C

201A6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生望志班团支部与2020级本科生启寤班团支部)

125E8

(经济学院2021级经济大类3班团支部)

守正创新担使命,戮力同心谱新篇。“南开发展有我在”主题团日的广泛开展充分展现了南开青年与时代同呼吸、与南开共命运的责任担当。牢记初心使命,不负关怀嘱托,愿南开青年们在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以接续奋斗、建功立业、勇做标杆的新担当新作为,用将小我融入大我的实际行动,诠释南开发展共同体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共同为南开发展添砖加瓦、深耕助力。


上一条:“‘青马’领学团”第一期暨南开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领学宣讲团开启预约 下一条:校团委组织传达学习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关闭

图说新闻

南开团委

最新动态

扫码关注

南开团委微博

南开团委微信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 版权所有 © 共青团南开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