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团委组织传达学习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05-24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9日,南开大学共青团组织传达学习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校团委机关干部、学院团委负责同志、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代表参加会议。

  校团委书记贺文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她强调,要深刻认识讲话的针对性,深入剖析讲话针对的实际问题,抓准理论学习、斗争精神、群众路线等常提常新的关键点;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的要求和嘱托,守住政治观、权力关、交往关、亲情关,不断提升个人本领,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持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要培养好各类学生骨干,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聚焦“国之大者”,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贺文霞就共青团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她指出,这次全会的主题就是“全面从严治团”,既要对共青团既往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充满信心,也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诸多风险挑战。要在共青团全面从严治团的历史中寻找经验、启迪思想,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团面临的问题和困境中探索出路、破局创新,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引定向定调、谋篇布局,把团的政治、组织、制度建设推进好、完善好、落实好。贺文霞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思考“以何种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以何种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各学院要结合《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等重要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团委部署安排,对学院团委工作进行谋划和推动,形成上下一致的局面,掀起全面从严治团的高潮,以崭新的面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贺文霞还就“教育部思政工作视频会等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对近期学校共青团部分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DCBD6



上一条:南开大学各级团组织开展“南开发展有我在”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南开大学共青团组织学习传达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关闭

图说新闻

南开团委

最新动态

扫码关注

南开团委微博

南开团委微信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 版权所有 © 共青团南开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