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天津向上向善好青年”推荐人选公示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分享:

2021年“天津向上向善好青年”推荐人选公示

按照共青团天津市委开展2021年度“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要求,经学校团委评审,拟推荐以下人员为2021年“天津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现将有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爱岗敬业好青年:王博

王博,男,汉族,19813月生,民进会员,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国际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南开大学百青人才、天津市131人才,天津市党外人才“325培养计划入选者,第三届全国金融青联委员。获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全国优秀金融论文奖、主持多项国家级课题,并多次获得国家和天津市领导批示。

二、创新创业好青年:陈瑶

陈瑶,女,汉族,19842月生,无党派人士,南开大学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药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和天津市高层次人才计划。陈瑶勇担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迎难而上,对“高性能生物制剂研发”等关键“卡点技术”源头创新,实现自主知识产权专利群布局,打破技术壁垒,服务抗疫事业,研发新冠等疫苗的高稳定制剂,为我国在生物制剂等国际竞争的创新高地做好战略性技术储备。

三、扶贫助困好青年:沈宝庆

沈宝庆,男,汉族,198311月生,中共党员,甘肃省脱贫攻坚帮扶先进个人,南开大学派驻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韩店镇东门村第一书记。在驻村帮扶中,对标对表贫困人口退出的六项指标和贫困村退出的四类11项指标,找准问题,在扶困·扶志扶智·强能三方面下功夫,村贫困发生率由42.19%下降为零,并摘掉贫困村帽子,兑现脱贫攻坚庄严承诺。

四、勤学上进好青年:王子健

王子建,男,汉族,19991月生,共青团员,南开大学化学学院伯苓班本科生,2016年考入南开大学,日均学习15小时,两年修完所有必修课程,2018年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M4。休学两年,病痛与死亡面前,他仍勤学不辍。读完《资本论》、《西方哲学史》等20余部著作,完成市级创新科研项目。在Nature Communication (IF12.1)Inorganic Chemistry (IF4.7)上发表论文2篇、投稿JACS(IF14.61篇。目前在研课题1个,拟投稿JACS (IF14.6)。

五、崇德守信好青年:薛博文

薛博文,男,汉族,19969月生,中共党员,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天津最美抗疫人物之“最美志愿者”,阿勒泰地区优秀支教教师,阿勒泰地区优秀志愿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时,薛博文和总书记握手交流并汇报了去西部支教的志向,总书记勉励他“大有用武之地”。本科毕业后赴新疆阿勒泰支教,疫情期间,主动参与面向医护人员子女的公益家教项目,事迹获新华社、中国青年报等报道。


公示期间为三天(331日至42日),如对结果有异议,为便于后续联系了解情况,请实名提交书面材料至团委公共邮箱:tw@nankai.edu.cn


共青团南开大学委员会

2021331


上一条:10名南开学子获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学金 下一条:南开大学第三届“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红色旅游专项赛来啦!

关闭

图说新闻

南开团委

最新动态

扫码关注

南开团委微博

南开团委微信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 版权所有 © 共青团南开大学委员会